© Erragraffitaster
Powered by LOFTER

反覆糾結了一段時間,才去看了速8。意料之外也是意料之中,看到最後眼淚就啪嗒啪嗒掉了下來。


不敢說自己是Paul Walker的忠實影迷,畢竟除了速度激情系列以外,也就看過他的其他兩三部而已。但他塑造了Brian O'Conner,這個角色也成就了他。(並沒有將他演員的成績僅限於此,只是個人情感出發)


得知Paul去世的消息正好是在一次旅行飛機起飛前被無意告知的,還在錯愕中就要求關閉通訊設備。惴惴不安的兩小時過後,也並沒有等到「啊啊搞錯了」。現在回想起來也只有強烈的難以置信。說來也有些不知所謂,本來無比期待的速7,我並沒有去電影院觀看。除了作為系列粉,本身還是Statham的痴漢(Jason有在電影院上映的電影我應該都沒錯過,諸君,我喜歡肌肉),但在速7上映後,自我犹豫很久,拖到下映才又感到懊悔。


不過Paul最後完成的影片『暴力街區』我倒是上映便去看了。一同去的非迷妹同伴結束後問了我片中淚點是在哪裡。雖然並不想承認自己矯情,但觀看時,深深感觉台詞句句是一語成讖。當Damien去看望爸爸,爸爸跟他說不要求他功成名就或是幹出一份大事業,只在乎他平平安安,有幸福家庭就好了。Damien安慰爸爸這是自己最後一份工作了,做完就回來和家人團聚(時間相隔有些久了,具體词句可能會稍有偏差)。所以明明開場沒多久,我就一個人胡亂哭了起來。


想来速7對於我來說,可能就是真的不想看到他們說再見。


不過還是感謝導演編劇全劇組給粉絲們這樣一個結局,只是分開但永遠留在速度與激情這個世界裡。因此,在看速8之前我也有所心理準備,沒有人能繞開Brian這個名字。中間Roman提及時也只是想著,對,他還在那裡。不過Dom最後的爆擊簡直沒有給人醞釀的時間,淚水都還來不及在眼眶裡打轉就整顆整顆地落下。其實想想也應該能猜到,但軟肋就是軟肋,擊中了一定會痛。(題外話,本篇又出現一位肤白清秀(相比之下)菜鳥小探員...坐在最後的家族長桌上,晃眼總覺得故人何在。)


 Let's meet Brian.














PS. Jason Statham還是辣麼可愛!!!這幾年也明白大眾(迷妹)的口味了,角色越來越是走自我風采(不)了!來接Dom兒子的那段,Frank你又接活了...


當然心中第一可愛目前還是Christmas,打滾找糧。


(又有動力去整理下之前(幾年前)上海見面會照片了)

 
评论
TOP